图书馆新主页上线

适逢北京大学 120 周年华诞,图书馆新版中英文主页于2018年5月2日正式上线。新版主页(PC网页版、移动版和小程序)以全新面貌向全校师生提供更为便捷、丰富、流畅的图书馆信息服务。

新版图书馆主页

新版主页建设继承原有主页的优势和积累,紧追互联网行业前沿趋势,充分调研用户需求,基于对用户使用统计数据的长期跟踪和分析,应用最新门户网站与移动互联网技术,在用户体验、功能设计与内容完善上,实现了全面提升:

1、基于国际先进内容管理平台进行全新的界面和架构设计,全面支持电脑和移动设备访问,提供多种尺寸设备流畅的响应式浏览体验,对移动端网站内容进行了深度优化,同时发布微信小程序,提供多渠道、全方位的最佳用户体验。 


2、根据用户访问习惯,对网站的首页、栏目结构和详细页面的展示形式和内容进行全面梳理和优化,融合总分馆资源和服务,呈现更为整体化的服务内容。

首页改版内容

3、打破以往纯静态网页风格,应用动态视频背景对图书馆馆藏和读者服务活动进行宣传推广,以全新视觉设计提升网站体验。 


4、提升用户体验的交互设计亮点:


1)采用国内外流行的滚屏设计纵向扩展首页的内容丰富度;

2)在首页首屏范围内提供网站的热门功能和完整的导航系统;


3)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使用习惯设定搜索栏的默认打开或者关闭状态;

搜索图书界面

4)用户可以通过主页活动日历实时查询图书馆的讲座、展览等活动;


日历查询功能界面

5)用户可以通过位于页面右下角的二维码生成功能,扫码转发,方便分享。

图书馆二维码

图书馆新主页将继续根据用户需求,应用最新互联网技术,不断迭代、优化、完善,为师生提供一流信息服务,支持教学、科研创新,助力北京大学“双一流”学科建设。

百廿校庆,新征程,新主页,新体验。欢迎广大师生试用新主页。如果在使用过程中有问题或者建议,请与图书馆联系。后续图书馆还会举办定期的用户测试活动,欢迎大家参加并提供宝贵意见或者建议帮助图书馆进行迭代式的优化和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