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成功举办“翰苑撷珍”古文献展

图书馆于5月4日,即北京大学120周年校庆当天,在古籍分馆一层东厅与地下二层展厅举办了“翰苑撷珍”北京大学图书馆珍藏古文献展,以此形式向支持图书馆古籍业务的各界朋友表示感谢。

展览以图书馆古文献收藏史为线索,选取较有代表性的特色专藏予以重点介绍,由方功惠“碧琳琅馆”、李盛铎“木犀轩”、马廉“不登大雅之堂”、缪荃孙“艺风堂”藏拓、张仁蠡“柳风堂”藏拓、程砚秋“玉霜簃”、燕京大学藏书和“大仓文库”藏书八个部分组成,展示唐代写经、宋元刻本、稀见抄本与名家批校题跋本、新入藏金石拓本等珍贵古文献共计六十余种。此次展览的展品挑选、文字介绍、展厅施工监督及布展工作均由古籍部工作人员利用搬迁工作的间隙加班加点完成。

展览吸引了包括返校校友、校内师生、校外业界同仁以及古文献爱好者在内的数百位来宾并获得一致好评。北京大学副校长王博在图书馆馆长陈建龙的陪同下观看了展览。来自日本的大仓财团理事长村上勝彦、大仓集古馆副馆长澁谷文敏、现代中国艺术中心社长當銘藤子与副社長小林威芳也在参观后对展品予以高度评价。

澁谷文敏先生观看展品

村上勝彦先生、當銘藤子女士参观展览

大仓访问团在观展后与陈建龙馆长及部分业务人员合影